"錢"進中國慘賠 台商血淚史

  兩岸農業大三通,但一名種蘭花的台商,卻以自身慘痛教訓,提醒想要到中國做生意的人,當初他白紙黑字簽的約不算數,還慘賠五十萬美金,希望所有台商引以為戒。

  雲林古坑的這大片柳丁園,工人著採收,夕陽的餘暉灑在黃橙橙的柳丁上,這是台商黃炳煌畢生努力耕耘的結果,除了種柳丁,他還種蘭花,但黃炳煌卻有著慘痛的教訓經驗,因為他跟大陸做生意,慘賠了五十萬美金,相當一千五百萬台幣。

  原來在三年前,大陸方面看上了蘭花市場前景可期,找上黃炳煌合作,雙方各出五十萬美金的資金,大陸出地,黃炳煌負責技術,結果一株株蝴蝶蘭培育完成,大陸資方卻以土地稅未交,租金有問題,竟然不讓黃炳煌跟工人入內採收,黃炳煌一氣之下,認賠五十萬美金拆夥,而且從此不賣大陸蝴蝶蘭。

  兩岸農業雖然大三通,但黃炳煌奉勸台商,跟大陸人做生意不能急,技術更不能轉移,否則絕對影響自己的生計。(記者謝昶易 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