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班機不同價 購買機票有訣竅

 / 台北市

  兩岸平日直航包機啟動,但票價一團亂,松山飛上海有人花了一萬九千元,有人卻是上海六日遊不到七千元,讓民眾很不服氣。華視新聞要告訴您,買機票其實是有訣竅的。

  送你送到機艙外,你松山飛深圳機票花幾塊?機場櫃台前,大家明明要坐同一班飛機,卻花不一樣的錢,像是大三通起飛的第一天,票價一團亂。松山飛上海,個人票最高買了一萬九,轉頭一看有人七千就買到,團票不到七千,包你上海玩六天。同樣熱門的松山杭州線,有人得花一萬九,有人只花六千五,就更別說七天團七千元,嚇壞人,整整差三倍。怎麼會差這麼多?說穿了是有人手腳快,搶到了首航促銷價,也就是航班更多,人坐得夠滿,航空公司才肯放手降價,否則賠本生意沒人做,趁著現在旅遊淡季,不想虧到的,可以上網查航空公司跟專賣機票的旅行社,一月中以前應該能撿到便宜票,要不就跟著湊團買促銷票,如果你只在乎錢,那就走小三通到廈門再換春秋航空俗俗飛,飛上海往返只要九千八,兩岸大三通,只有票價說不通,大家的錢包扁了,只有公司賺錢的空姐笑了。(記者黃敏惠、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