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通首過春節 "台灣遊"大陸熱賣

 / 新北市

  兩岸大三通後的第一個春節,「台灣遊」成為大陸旅客出遊的亮點,上海、廣東、山東、雲南到處的報名都很熱烈。大量大陸客要直飛台灣,直航包機座位不夠,現在已經已申請加開班次來輸運旅客。

  看到化石,稀奇的不得了,這裡是台灣北海岸的野柳,以前是各級學校戶外教學的勝地,現在是中國觀光客,台灣行的必經之地。藍天碧海,還有奇石怪岩,每一樣都讓中國觀光客眼睛一亮,拿起數位相機,看到的都要拍回去,不只風景要拍,到此一遊的紀念也不能不拍。入冬最冷寒流來襲,卻澆不熄觀光客的熱情,因為十度低溫在那兒的冬天早就司空見慣。大三通之後的一個農曆年,更傳出有許多中國觀光客都要東南飛,來台度假順便避寒。

  北京,山東,雲南,上海,廣東的台灣團都已經爆滿,還要申請加開直航班機來疏運,農曆春節假期,多了中國觀光客來台,台灣人想要出去旅行,手腳要快。(記者黃育杰、林承志、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