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理念蔓延 大陸也興保險業

  台商前進大陸搶攻市場,在杭州,可以看到台灣研發的藥品,甚至保險業,也開始蓬勃發展,大陸年輕人,積極投入台資保險企業,複製台灣穿著西裝套裝,喊口號的工作模式,台灣理念正悄悄在對岸蔓延。

  就像是隨時都要上戰場,每個人呼喊著作戰口號,散發出積極的氣勢,位於大陸杭州市中心的台資保險企業,穿著西裝套裝的男男女女,擠在會議室裡,一開口,就是滿嘴的投資保險觀念。門外等著踏入這一行的大陸年輕人大有人在,就像他,今年二十五歲的呂玉剛,才進入公司兩年,一路迅速升到經理的職務,現在的月薪台幣五萬以上,在失業潮全球擴散的此時,他的成功不知道令多少年輕人羨慕。

  成功不是偶然,台資企業把經營模式帶進大陸,大陸年輕人的接受程度,也愈來愈高,看到投入的心力和薪水成正比,管他中資或台資,有穩定收入才是重點。台灣的藥品,也積極在大陸研發生產,靠著這一顆專門治療老人癡呆症的新藥材,台灣藥廠花了七年終打進大陸市場,產地設在新疆,實驗室就在杭州,台灣企業複製成功的模式,正一步一步在大陸落地生根。(記者林仙怡、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