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利團來自各地 台灣導遊大考驗

 / 台北市

  陸客帶來商機和期待,也給台灣導遊帶來大考驗,導遊不但要學會南腔北調,還要了解大陸用語和生活習慣,台灣地陪們,恨不得立刻長出三頭六臂。

  上了車,一個都不能少,下了車,又怕他們沒吃好沒睡好,打小報告,洪先生是台灣地陪,現在帶著浙江小三通團遊台北。一聽到馬英九,對岸同胞眼睛亮了起來,洪先生眼睛卻是累的不敢閉起來,這一團都是六七十歲的大爺大娘,最擔心他們的健康。說到變成破鑼嗓,因為大陸客來臺灣大都是第一次破天荒,錢都花了,哪裡都要闖一闖,明明寫著禁止攀爬,還是要爬上去拍一張美猴王。

  談藍綠談老蔣,大陸客越來越開放,生活習慣卻沒辦法上,讓台灣地陪要帶一個大聲公,還有一顆超強的心臟,就算最後一天送到了機場,台灣地陪的壓力還沒散場。
補習班還是要繼續上,大陸南腔北調七大方言,一萬多種腔調,不學著點,客人跑掉,要當台灣地陪嗎?要不怕累,還要侯腮雷。(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