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饕客團登台 3天吃遍美食

 / 基隆市

  之前江陳會敲定大三通,陸客來台人數也可望再創新高。因應對岸的五一長假,移民署從四月中放寬陸客人數,每日最多七千兩百人。趕在五一之前,香港美食團先到了台灣大啖美食,由國際名廚周中領軍,四十位香港老饕,要在三天之內,吃遍台灣美食。

  一到台灣,香港饕客團迫不及待,展開美食之旅,領軍者大有來頭,正是國際知名的港澳名廚周中。今年六十歲的周中,入行超過四十年,不但得過法國米其林一星級的肯定,也受邀參與日本料理鐵人賽,這次帶著四十位香港饕客來台灣,每一餐都由他親自監督掌廚。第一站瞄準台灣海鮮,在基隆碧砂漁港看到超大隻旭蟹,還有肥美的蚵仔,他大方承認比香港海鮮品質好,最後花了兩千多塊台幣,買下超大顆的九孔鮑魚。

  名廚親自上湯,香港老饕每一餐都很享受。海鮮大餐剛吃完,香港老饕立刻殺到基隆廟口,繼續吃。鼎邊銼、珍珠奶茶,什麼都想嚐一嚐,三天的台灣之旅,除了基隆海鮮、廟口小吃,還要品嚐知名的台菜餐廳,周中私房宴,饒河夜市,後一天逛逛果菜市場,再到永康街和西門町,再吃一頓,團費三萬多塊,每一餐都要滿足香港饕客的胃。(記者林仙怡、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