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遇賽拉亞 馬英九微笑致意

  馬總統台北時間七月二日清晨出席巴拿馬總統就職典禮,巧合的是,遭到軍方政變宏都拉斯流亡總統賽拉亞也現身會場,引起國際媒體一陣騷動,而馬總統與賽拉亞就坐在旁邊互動密切,具體行動力挺這位中美洲的老朋友。

  就是這麼巧,馬總統站上巴拿馬就職典禮元首座位區,左手邊是薩爾瓦多總統傅內斯,右手邊留著小鬍子打紅色領帶,正是遭到軍方政變宏都拉斯流亡總統賽拉亞,拉丁美洲國家強烈支持賽拉亞才是宏都拉斯合法總統,巴拿馬政府更是邀請他出席典禮,負責轉播的巴拿馬國家電視台不斷放送賽拉亞畫面展現力挺決心,而馬總統就站在旁邊,政變後首度跟老朋友見面,馬總統微微笑向賽拉亞致意。

  外交部證實,賽拉亞前ㄧ天在紐約聯合國大會中發表演說,得到美洲國家組織支持,預計七月二日就能返回宏都拉斯恢復元首職權,只是他突然現身巴拿馬,立刻讓現場大批國際媒體瘋狂追逐,賽拉亞自信滿滿強調自己才是正牌總統。上任後首度正式訪問巴拿馬的馬總統夫婦也因為賽拉亞,成為世界各大媒體關注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