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拉亞出席 馬總統握手致意

  馬英九總統出席巴拿馬總統就職典禮,巧的是宏都拉斯流亡總統賽拉亞突然現身,座位就在馬總統隔壁,兩人短暫寒喧握手致意。掛上象徵最高權力徽章,巴拿馬總統馬丁內利正式上任,就是這麼巧,馬總統坐在就職典禮元首區,左手邊是薩爾瓦多總統傅內斯,右手邊則是留著小鬍子並打上紅色領帶,遭到軍方政變的宏都拉斯流亡總統賽拉亞。

  拉丁美洲國家強烈支持賽拉亞才是宏都拉斯合法總統,巴拿馬政府更是邀請他出席典禮,負責轉播的巴拿馬國家電視台不斷放送賽拉亞畫面展現力挺決心,而馬總統看到老朋友,立刻主動拍拍賽拉亞並來個大擁抱,台灣對宏都拉斯政變立場,這一刻已經非常清楚。外交部證實,賽拉亞前ㄧ天在紐約聯合國大會中發表演說,得到美洲國家組織支持,預計台北時間七月三日就能返回宏都拉斯恢復元首職權。

  只是他突然現身巴拿馬,大概是臨時遭到驅逐時間很緊迫,連身上的西裝都還是皺的,他的出現讓大批國際媒體瘋狂追逐。賽拉亞自信滿滿強調自己才是正總統,而馬總統夫婦出席國宴,更與賽拉亞二度見面,周美青ㄧ身亮眼深色系禮服登場,總統夫人外交出擊,但國際最熱門人物賽拉亞,還是搶走所有版面。(記者郭 鎧、蕭鈺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