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遭11次雷劈 "奮進號"延後發射

綜合報導

  

天候惡劣、雷電交加,導致美國太空梭奮進號再度被迫延後發射,因為太空梭發射平台一連被閃電打中十一次,必須重新徹底檢查,太空梭才能展開升空任務。太空總署還公佈了閃電畫面,讓人見識到閃電接連擊中太空梭的實況,太不可思議了。

  

美東時間週六晚上,佛羅里達卡納維爾角的太空梭發射中心雷雨交加,但最讓人不可思議的是,閃電一而再、再而三地打中太空梭發射平台。每一次雷擊釋放出來的電流至少都有百萬伏特,讓太空總署心焦不已,因為距離發射時間只剩九個小時了。原以為雷雨只是一陣子,等一下就過去了,想不到閃電一再打中500公尺高的發射平台,前後共十一次,這種機率實在難得。

  由於閃電擊中的次數太多,太空總署決定發射任務臨時叫停,要重新徹底檢查太空梭的每個部份。奇怪的是閃電打了十一次,真的只打中發射平台,沒有直接命中太空梭本體、或是燃料箱和火箭推進器,因此太空總署決定稍後等天候稍微轉好的時候,再執行發射任務,不過當地氣象預報,順利發射的機率只有百分之三十,因為天氣實在難測。記者綜合美國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