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糊的獨木舟 挑戰橫渡英倫海峽

彭尚興報導

  

中國東漢時期的宦官蔡倫,發明了利用棉麻和破布造紙的技術;現在英國威爾斯地區的兩個年輕人,則是利用綿羊的糞便當作造紙的原料。他們還打算把羊糞紙糊成一艘獨木舟,橫渡英倫海峽。

這艘看起來和一般獨木舟沒什麼兩樣的小艇,其實是用非常特別的材料艦造的,沒錯,就是綿羊的糞便。

  雷茲和勞倫斯這兩位住在英國威爾斯地區的年輕人,把當地牧羊業的副產品廢物利用,先將羊糞用壓力鍋煮軟之後,加入破布和廢紙等纖維材料,打成紙漿,然後舖平,瀝掉水分,再掛起來晾乾,就成為羊糞紙。接下來他們在將羊糞紙糊在小艇的骨架上,一艘獨一無二的羊糞紙獨木舟就這麼完成了。為了證明羊糞紙獨木舟經得起考驗,雷茲和勞倫斯打算划著這艘小艇,橫渡英倫海峽,順便為威爾斯地區的航空醫療後送體系,籌募慈善捐款。第一次的試航,結果令人滿意。雷茲和勞倫斯決定把獨木舟外層再糊上一層羊糞紙,以增加強度,就可以向英倫海峽挑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