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醫療旅遊商機 將逾2.6兆台幣

綜合報導

醫療旅遊的大餅,現在世界各國都在搶。繼泰國之後,印度成為第二大醫療旅遊市場,估計未來六年,光是美國來的觀光客,就有七百九十億美元、相當於台幣將近兩兆六千億的收益。比我們中央政府今年歲入的總預算一兆六千億,還要多出一兆,成效真的非常驚人。

印度,不可思議的印度。這是印度國家旅遊局所拍攝的旅遊廣告,上天下海、冷熱兩極,從全球知名的泰姬瑪哈陵,到和兇猛野生老虎面對面,印度大打觀光牌。現在更加上醫療旅遊套裝行程。來自美國的布朗克娜太太,就到印度接受最新的髖關節表面移植手術,在美國這是才核准三年的新手術,不用整個把髖關節換成人工的,盡量保有病患原本的骨頭肌肉組織,畢竟自己的才最好用。檢查前後再加上住院十二天,整個費用只有在美國動手術治療的四分之一,四千五百美元、台幣十五萬有找。而動刀醫生則是英國畢業受訓的專家,本身已經有超過八百個手術成功病例,經驗豐富,醫療團隊又照顧有加,讓布朗克娜太太給他們3A的最高評價。

由於美國健保改革還有待積極推動,醫療費用高得嚇人,許多沒有保險或是保不夠的民眾,紛紛到海外就醫,分析家預估,未來五年內,印度醫療旅遊每年將有百分之二十的成長,不斷投資興建、媲美五星級飯店的新醫療園區,就是最好的證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