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39℃熱浪 民眾忙避暑

綜合報導

  

歐洲南部、地中海沿岸酷熱難當,東岸的希臘氣溫高達攝氏39度,逼得人們不是躲在屋外陰影下,就是到海風徐徐吹來的小島上渡假,西岸的西班牙則因乾燥加上熱浪來襲,造成森林大火一直難以撲滅。

  不只人,連鳥都來搶水,公園水池畔人鳥爭水,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灑水設備不斷噴著水汽,加上電風扇猛吹,可能還抵不上手上那把扇子,狗狗意興闌珊地趴在商店門口吹冷氣。攝氏39度的高溫把人和動物都曬暈了,有人躲在陰影下納涼,口袋有點錢的就到希臘附近的小島上渡假,享受海風徐徐吹來的舒適。

  小島一日遊的行情頓時夯起來,熱浪來襲,不管觀光客或希臘人似乎都想逃離酷熱的雅典,擁抱海洋,地中海西岸的西班牙更慘,連日來飽受森林大火之苦,如今又碰上熱浪來襲,消防隊才剛控制住前幾天森林火災的火場,如今熱浪又引發更多的森林火災。

  眼看火勢從這座山燒到另一座山,打火弟兄和住戶們疲於奔命,仍難挽救三千多公頃的林地,居民哭喪地臉說,原本寄望來救經濟的觀光客,這下恐怕不來了,因為這把火燒掉了西班牙殘存的觀光資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