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可頭髮製鑽石 未賣先轟動

劉秀瓊報導

  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據說拍廣告的時候頭髮被燒掉,從此變成禿頭。麥可的頭髮在他死後變成奇貨可居,美國有一家生命鑽石公司,高價收購麥可的的一撮頭髮,打算製成恆久遠的鑽石。

  這個畫面您可能有印象,麥可拍攝知名飲料的廣告,舞台上的煙火效果太過逼真,讓麥可的頭髮當場著火,當時製作人用亞曼尼外套撲滅火勢後,從地上撿到一撮麥可的頭髮,立刻藏進外套口袋,名人頭髮收藏家花台幣三百三十萬元買到。位在芝加哥的一家鑽石技術中心打算把麥可的頭髮以高溫高壓的技術製成鑽石。

  雖然很像天方夜譚,不過這家兩年前成立的生命鑽石公司就曾以高熱高壓,把人的頭髮跟骨灰壓成鑽石,作成永恆的紀念。名人頭髮壓製成鑽石有先例,據說貝多芬的頭髮萃取出碳原料做成三顆鑽石,其中一顆還以台幣六百六十萬元賣出,生命鑽石公司的老闆還收藏瑪麗蓮夢露、林肯跟愛因斯坦的頭髮打算賺他一筆,由於麥可的話題性十足,他的髮鑽價值恐怕難以估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