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侵襲 上海.北京一片汪洋

綜合報導

提醒你週末要到中國上海北京特別要注意,昨天兩地都降下豪大雨,雨勢又猛又急道路排水不良,許多地區嚴重積水交通大受影響。

雨水嘩啦啦的順著牆壁流下,像個小瀑布。放眼望去,整條馬路就像條小河。經過的車輛紛紛減速慢行,深怕一個不小心,發生意外。這場午後雷陣雨,造成上海市部份地區嚴重積水,不少地方水深過膝,積水甚至深達50釐米。許多駕駛人為了趕時間,冒險通過積水路段,結果車子紛紛進水抛錨,只能暫時停在路邊。而又急又猛的大雨,更嚇壞不少路人。上海市民。張桂娥。氣象單位表示,上海市像這樣大範圍、大面積,並在短時間集中降雨的情形,相當罕見,七十年才有一次。而這場豪大雨,雖然造成上海市三千多戶民宅進水,七十多條道路積水,但沒有造成任何嚴重災情。同一天晚上,北京也突然遭暴雨侵襲。持續了將近四小時的雨,導致北京西單區一帶,多條馬路被水淹沒,不少汽車拋錨,行人也要涉水而行。所幸北京這場大雨,同樣也沒有釀成災情。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