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了一個月 太空內褲不發臭

綜合報導

  

日本首位長期滯留在國際太空站上的太空人若田光一,七月三十一號搭乘美國「奮進號」太空梭返回地球。他還帶回了一件,相當特殊的禮物,就是一個月沒洗都不會發臭的內褲。

  

結束了十六天的飛行任務,美國「奮進號」太空梭終於返回地球。「奮進號」還帶回了在國際太空站,停留了四個多月的日本太空人若田光一等七名太空人。在返航前的視訊訪問中,若田光一有點不好意思的表示,他其實已經有一個月沒有更換內褲。原來若田光一身上穿的,這條深藍色的四角內褲,是由經過遠紅外線處理的「光電子纖維」製成的。它除了可以抗菌、吸水、阻燃、抗靜電外,還能夠大幅減輕穿著者的束縳感,又兼具舒適美觀。除了試驗防臭內衣褲的效果外,這段期間若田光一在太空站還進行了一連串有趣實驗,像是學阿拉丁坐魔毯,他先費好大一番功夫,才在軟軟的毯子上站定位。然後若田光一鬆開抓著欄杆的手,連人帶毯子開始緩緩往前划了出去,就好像在衝浪一樣。他還實驗了如何在無重力狀態下運動、吃東西。

  現在大家最感興趣的應該是,那套內衣褲倒底防止異味效果有多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