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吃活章魚 韓國奇異美食

綜合報導

  每個國家的飲食習慣的不同,往往會讓另一個國家的人大開眼界。像韓國人最愛的生吃活章魚,就讓很多到韓國的觀光客印象深刻。過程中章魚還會吸住客人的嘴,聽起來有點嚇人。但試過的人都說,滋味超鮮美。

  這位小姐把一條章魚腳送進嘴裏,還沒入口的部份,居然緊緊吸住她嘴唇上方,還得用力才能把它扯下來,原來這章魚還是活的。看看師傅切好的這些章魚腳,還不停在盤中蠕動,乍看之下還挺嚇人的,但也證明了這章魚絕對是新鮮貨。別以為韓國菜只有泡菜和烤肉,活吃生章魚也是韓國鼎鼎有名的特殊美食之一。除了韓國當地人,會到菜市場買活章魚回家大快朵頤一番。就連不少到韓國的觀光客也一定會試試。如果是第一次吃,服務生還會熱心的先示範一次吃法。先將章魚用筷子穿過,再把腳纏在章魚身上,然後再蘸上酢料、鹽巴和麻油送進嘴裏用力嚼。看看這位先生吃到笑著頻頻點頭,這活章魚滋味應該不賴。有機會到韓國一遊,可千萬要壯起膽子,試試這道特別美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