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膽固醇過高 老年失智高6成

綜合報導

  

失智症成因,醫界還沒有找出正確答案,但芬蘭最新研究指出,中年人膽固醇過高,老年罹患失智症的風險,就會比一般人高出六成。失智症這種侵襲大腦的神秘病症,目前還不知道成因,也還沒有找到有效的藥物治療,但其實是可以預防的。

  芬蘭最新的研究指出,中年時候如果膽固醇指數過高,到了老年,失智的風險也會高出許多。也就是說,其實我們可以透過改變生活方式,來預防失智症。現代人吃得多動得少,膽固醇指數常常偏高。我們可以透過運動和健康飲食,降低膽固醇指數,進而調節治療失智症。

  而且,失智症已經不是老年人的專利。像電影「明日的記憶」的男主角,不到五十歲,就罹患失智症,記憶一點一點消失,最後連最親密的太太都不認得。研究顯示,每天習慣抽一包菸或是喝兩杯的人,失智症就會提前報到。醫生建議,平常多慢跑運動,中年以後,更要戒掉大魚大肉的飲食習慣,就能預防失智症提早發病。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