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風災獻愛 藝界.體壇總動員

綜合報導

  八八水災重創台灣,中國人民投桃報李,感念去年四川大地震時、台灣民眾熱情捐輸,特地辦了一場大型募款晚會。中國娛樂界體育界、文化界的重量級人物都到場接聽募款電話或是獻唱。當然晚會少不了台灣藝人參與。包括吳佩慈、蘇有朋、齊秦都盡一己之力,晚會共募得三億一千萬人民幣,約十四億九千萬台幣。

  以龍的傳人開場,以台灣原住民歌曲我們都是一家人壓軸,這場跨越海峽的愛心募款晚會的主軸就是兩岸情。由於募款的對象是中國人民,因此參與演出和到場接聽募款電話的絕大多數都是中國人民耳熟能詳的明星、歌手、導演或是體育界、文化界的重量級人物。不過台灣藝人吳佩慈、蘇有朋、齊秦也到場接電話或是獻唱。為了拉近跟台灣的距離,還安排多首台灣熟悉的民歌。中國六個地方衛視聯播,堪稱華人世界規模最大的募款晚會。整晚募得了三億一千多萬人民幣,約十四億九千萬台幣,只盼台灣民眾能感受到他們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