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德華甘迺迪病逝 享年77歲

綜合報導

  

美國麻薩諸塞州參議員愛德華.甘迺迪,因惡性腦瘤病逝,享年七十七歲,他的過世象徵美國當代最具權勢和傳奇性的甘迺迪家族將更趨式微,不過他傳奇的一生,例如風流韻事和對美國人民的貢獻,將傳揚後代。

  

美國麻州參議員愛德華‧甘迺迪因惡性腦瘤過世,美國上下既嘆息又推崇,而被愛德華‧甘迺迪推一把,送進白宮的歐巴馬感慨也很深,各方關愛感激緬懷如潮湧來。甘迺迪家族在愛德華這一代大放異彩。老二約翰甘迺迪1960年當選總統,1963年遇刺身亡,愛德華跟排行老五的羅伯及嫂嫂賈桂琳一起送葬,沒隔幾年,老五羅伯當上司法部長後,1968競選總統時也慘遭暗殺。

  愛德華本有機會入主白宮,但卻捲入風流命案,1969年他和女秘書深夜出遊,不慎翻車墜河,愛德華自行游泳逃生,女秘書不幸淹死,全案轟動全美並重創他的形象,也斷了他問鼎白宮的希望,此後他努力做好參議員角色,在國會人人稱他「自由之獅」,是自由派在參院的標竿人物,備受民主與共和兩黨同仁敬重。雖然他出身豪門,但最關心窮苦、老弱殘障和少數族群等議題,對推動人權更是不遺餘力,也讓美國史上最傳奇甘迺迪家族的政治影響力延續直到今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