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是袋鼠 東西澳兩樣情

綜合報導

  

袋鼠是澳洲的國寶,不過同樣是袋鼠在澳洲命運也是大不同,東南澳的國家公園裡,袋鼠有專人照料生活起居,但是西南澳的袋鼠因為數量實在太多,根本沒人管,甚至還會亂竄衝上大馬路上,直接被民眾射殺。

  

奔馳在草原裡,活潑亂跳的袋鼠,在澳洲的國家公園裡群聚而居,享受陽光草地和大自然的空氣,閒來無事這兩隻袋鼠還打起了袋鼠拳,在專人照料下,每一隻袋鼠是健康又強壯,不但跳躍力驚人,連打起架來都虎虎生風。袋鼠在這裡不但被當成國寶,甚至和人類一起生活,還可以和遊客一起打高爾夫,脖子上綁著的標誌是每隻袋鼠的名字,耳朵上的感應器是保育人員用來檢測袋鼠健康的狀況,不管大袋鼠還是小袋鼠都很幸福,這隻落單的小袋鼠才七個多月大,因為身體有殘疾,原本被遺棄在草叢旁,後來被這對保育動物專家的夫婦撿回家,小袋鼠就被當成小BABY一樣的飼養,夫婦倆還拿起奶瓶餵牠喝奶。但是居住在西南澳的袋鼠們,命運可就大不相同,因為袋鼠的數量已經超過了負荷,不但得面臨被野狗捉逐咬傷的危險,有時候還會因為衝進大馬路邊和車陣當中而被人開槍射殺,不少袋鼠被射殺後,都變成了超市裡販售的袋鼠肉,因此住在西南邊的袋鼠,都練就了眼觀四方,耳聽八方的功夫。

  事實上,每隻袋鼠要繁衍下一代,都必須經過大約33天的懷孕期,而剛出生的小袋鼠全身都沒有毛,光禿禿的,體重也只有0.75G重,牠們必須自己爬到母親的育兒袋中,然後待到70天大才會離開,現在袋鼠的生存在澳洲,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機,保育動物團體也開始努力維護,希望能給這群澳洲國寶,最舒適的生活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