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眾院改選 自民黨恐交出政權

俞姵箖 報導

  日本今天舉行眾議院選舉投票,選前民調幾乎一面倒向在野的民主黨,各界預估不但執政聯盟可能慘敗,自民黨六十二年來一黨獨大的局面,也將宣告結束。

  日本四年來第一次的眾議院改選,選民手上的這張選票,不但要選出心目中理想的候選人,更攸關執政聯盟的地位,甚至可能改變半世紀以來,自民黨長期執政的局面。這次日本眾議院選舉,共有一千三百人出馬角逐三百個選區以及十一個比例代表選區,總共四百八十個議席,競爭激烈,不過選前多項民調顯示,最大在野黨民主黨的支持度,遙遙領先執政的自民黨,可望奪下多數議席,取得執政權。相較之下,由日本首相麻生太郎領導的自民黨,面臨經濟困頓的難題,卻無法提出確解藥,缺乏政績,加上民心思變,因此在選戰中處於挨打狀態,因此去年美國大選政權交替,改變歷史的結果,能否在日本出現,就等開票結束,就有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