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黑白講? 1個達賴2種評價

綜合報導

  

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是愛好和平、尊重人權的宗教人物,還是中共眼中的無恥政客和農奴剝削主?這種兩極的看法,隨著達賴訪問台灣祈福,又再度掀起波瀾。

  

時間回到一九五四年,也就是五十五年前,當年年僅十九歲的達賴喇嘛,第一次到北京參加人大會議,戴眼鏡的達賴坐在右邊,似乎和毛澤東談笑風生氣氛和諧,沒想到五年後,一九五九年西藏發生抗暴事件,達賴被迫流亡印度,中共和達賴從此展開長達半世紀的對立抗爭。

  中共為了批評達賴,還在今年初西藏解放五十週年,推出農奴紀錄片,指控達賴是西藏舊封建制度下的最大農奴主,剝削高達百分之九十五的西藏人口,讓他們生不如死。而指控解放西藏是血腥鎮壓的反中共陣營,也不斷透過各種影片和記錄,控訴中共對西藏的殘忍暴行。同樣一位達賴,卻有如此截然不同的極端看法,七十四歲的達賴會這麼說,我都歡迎我都接受,沒有什麼問題,希望不要造成大家的不方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