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製H1N1疫苗 號稱一針見效

綜合報導

  

北半球即將步入流行性感冒的高峰期,為了防範H1N1奪命殺手,各國家正忙著收購或研製H1N1疫苗,其中人口最多的中國,號稱研發的疫苗打一針就有免疫力,世衛組織檢閱了中國疫苗的試驗細節,評價也不錯,不過其他專家則抱著質疑的態度。

  

裝了疫苗的小瓶子在生產線上跑的聲音,聽起來真像是機器數銅板的聲音,的確,現在全世界誰能最快生產出最多、最有效的H1N1流感疫苗,誰就能坐著數鈔票,中國可能跑第一,中國北京科興製藥廠針對三千名三到六十歲的志願者做實驗發現,他們研製的H1N1疫苗不像別的國家研製的疫苗,要打兩針,他們的疫苗打一針就有免疫力了,而世界衛生組織檢視了北京科興藥廠的實驗報告後也感到滿意。

  原本世衛擔心H1N1疫苗如果要打兩針的話,可能造成疫苗大缺貨,如今只要打一針就有免疫力的話,將使防疫工作更加樂觀,不過美國等其他專家則認為,還要多做一些測試,過兩個星期後才能確定中國的疫苗是否真的只要打一針就有效,為了防範H1N1在中國大流行,中國可能成為全球第一個為全體國民施打疫苗的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