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針黨逞凶 新疆數萬漢人示威

彭尚興 報導

  

新疆首府烏魯木齊動亂才平息沒多久,最近又出現打針黨,拿注射針筒見人就扎,半個多月已經有四百多人被刺傷,也引發新疆地區敏感的族群問題,好幾萬名漢族群眾上街示威,抗議治安惡化。

  

針筒扎人事件傳出後,新疆政府當局一度企圖隱瞞這件事,但由於受害民眾不斷增加,才開始展開調查,並且逮捕了21名嫌犯,9月3日上午,烏魯木齊市中心的人民廣場出現了好幾萬名群眾聚集,高舉五星旗,抗議新疆地區治安惡化,要求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下台,並且交出嫌犯。

  好幾千名武警立刻趕到現場戒備,結果卻和抗議民眾發生推擠衝突,後來當地官員不得不出面向民眾講話,表示將嚴懲犯罪分子,示威民眾才逐漸散去,儘管中國官方媒體刻意淡化報導,但實際上,三日晚上的烏魯木齊市區,仍然是一片肅殺,街上雖然有車輛來往,卻幾乎看不到行人,重要路段都有荷槍實彈的武警駐守,實施攔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