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談健保 議員嗆"你說謊"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重要國會"參眾兩院聯席會",發表健保改革演講,遭到反對黨議員嗆聲,罵歐巴馬你說謊,這名議員後來道歉,但"你說謊"這三個字,變成美國民眾茶餘飯後的熱門話題。

  

除了全場嘩然外,也難怪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女士要目瞪口呆,竟然有人敢在她的場子,公然指控國家元首歐巴馬總統說謊,幸好歐巴馬只是愣了一下,繼續演說。共和黨威爾森議員的一句氣話"你說謊",雖然他馬上道歉,但已經使他成為大街小巷討論的焦點人物,不只網路上立刻出現你說謊圖案的領帶和帽子,和威爾森同屬南卡州民主黨,競爭對手的競選募款也立刻暴增。

  美國民主政治好不容易從打破頭流血出人命,變成口頭尊重言論自由,連街頭訪問贊成和反對的民眾,也當街互嗆起來,大人實在很不應該,教小孩不要說謊,自己卻常常謊話連篇,至於到底你說謊的氣話是怎麼引起的,反倒沒有人在意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