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就是變帥? 印度廣告引爭議

劉秀瓊報導

  美白不再是女性朋友的專利,印度的美白保養品鎖定男性顧客,「變白就是變帥」的觀念,讓皮膚黝黑的印度男性趨之若鶩,不僅猛擦保養品還流行做臉。不過男性美白的廣告,在印度當底引發抨擊,認為帶有嚴重的種族歧視色彩。

  最近印度電視上的這支廣告可能讓老一輩印度人感到傻眼,一名年輕男子說他長得不帥,另一位膚色較白的帥哥說不是因為你不夠帥,而是膚色不夠白,還丟給他一條美白乳膏。兩人都想追的漂亮女孩,最後的選擇也說明淨靜白帥哥就是贏家。以往印度美白產品,都是女性天下,但現在化妝品業者也瞄準愛美男性。年輕男性樂於花錢來改變容貌,還有人固定到沙龍做臉,就是想變帥、變美。印度大部份人口膚色比較深,現在美白產品猛打電視廣告,沙龍的業者說過去大家覺得追求美感到難為情,現在觀念改了,但卻也引發反彈,國會議員覺得這樣的電視廣告帶有種族歧視色彩。

  廠商表示他們只是迎合消費者的需求,不要把種族意識扯近來,雖然印度男性頭髮染色已經很普遍,但男性想變膚色,在保守的印度社會還是引發不小的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