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難民後裔 紙飛機賽圓夢

劉秀瓊 報導

  

泰國有個12歲緬甸難民是紙飛機高手,日本邀請他出國比賽,但因為難民身分,這個小男生根本沒辦法出國,結果全泰國民眾都幫他請願,泰國外交部同意發給他臨時護照,而小男孩很爭氣,獲得紙飛機大賽第三名。

  

紙飛機從孟同迪的手裡飛出去,在空中滑翔長達16.45秒才落地,現場觀眾對這個孩童報以熱烈掌聲,蒙格獲得第三名,接受頒獎時,一手拿著泰國國王王后照片,一首拿著獎狀,激動到眼淚都快流下來。12歲的孟同迪摺紙飛機的工夫一級棒,去年參加泰國全國紙飛機大賽,他所折的紙飛機以12秒鐘的飛行時間勇奪第一名,今年蒙格獲得推薦,代表泰國參加在日本千葉舉行的國際紙飛機大賽,卻因為父母都是緬甸難民,根據泰國法律,只能登記為外僑,當然也拿不到泰國護照出國參賽,消息傳出後,泰國民眾紛紛為他陳情,並向泰國政府施壓,連總理也出面說情,外交部終於同意發給臨時護照,圓了蒙格出國比賽的夢想。

  根據估計,緬甸在泰國的非法移民所生下第二代高達50萬人,許多孩童因此沒有國籍,而且隨時可能面臨被遣返回緬甸,他們正在等待孟同格所擲出去的紙飛機能夠帶給他們好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