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鞋! 擁萬件鞋樣品創紀錄

綜合報導

  有人說女人出門永遠少一雙鞋!在美國加州有位五十四歲的婦人,不只愛鞋,更愛所有鞋子形狀的東西,從鞋子形狀的電話,馬克杯到牙刷,總共上萬件的鞋收藏品,讓她登上金氏紀錄。

  鞋燈具、鞋椅子、鞋茶几、鞋吊燈、鞋馬克杯、鞋枕頭、鞋床鋪、鞋踏墊、鞋肥皂、鞋牙刷,甚至打鞋電話!將近九年的收藏成果,沒有一件重複,一萬一千多件而且還在陸續增加當中,總價值大約五十萬美元、台幣一千六百多萬。最有價值的是這一件非賣品,叫做十五塊七分鞋,真的是用美金十五塊七分黏製而成的,是兒子送給屋主達妮的耶誕禮物。整間屋裡裡外外上上下下,都是和鞋子有關的東西,還好達妮是會計師,精通數字管理,每一樣都有紀錄,有人建議她乾脆開放成鞋博物館,等著收門票,收入再來增加蒐藏。不過眼前最重要的,不是增加蒐藏,因為沒有人可以追上她,包括最有名的菲律賓前第一夫人鞋痴伊美黛,最重要的是擴建房子,把後院的大批鞋收藏趕緊納入屋子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