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莎娜重創菲國 284人喪生

綜合報導

  

颱風凱莎娜肆虐菲律賓,九月二十九日暴雨又引發土石流,活埋了28人,罹難人數累計已達284人。昨天下午凱莎娜登陸越南,同樣的強風豪大雨,短短半天已經奪走23條人命。

  

強颱凱莎娜登陸越南後持續發威,每小時144公里的強風,夾帶豐沛水氣,立刻重創越南中部,海邊捲起滔天巨浪,巨大樹木被連根拔起,市區屋瓦被掀翻,房屋被吹倒,基礎建設不堪蹂躪,鐵路損毀,道路也嚴重積水,短短半天就已經造成重大災情,還奪走23條人命,由於低窪地區危險,17萬人緊急撤離,他們在風雨交加中放棄危險的家園,撤離到收容所暫時避難。

  而幾天來飽受凱莎娜肆虐的菲律賓,目前災區到處是泥濘不堪的悽慘情況,街道上堆積著爛泥巴,家門口都是垃圾,但是民眾還是強打起精神,整理家園,送水車和救濟物資也陸續抵達災區,民眾大排長龍,拿水拿日用品,凱莎娜給菲律賓帶來超級雨量,一個月的雨水,在半天內一口氣下光,造成菲律賓四十年來最嚴重水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