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摩亞8.3強震 大海嘯奪40命

綜合報導

  南半球紐西蘭東邊的美屬薩摩亞群島,台北時間凌晨一點多,發生規模八點三強烈大地震,同時引發四點五公尺的海嘯巨浪,地震發生時當地才清晨六點多,目前知道一座海邊漁村被沖毀,死亡人數逼近四十人,恐怕還會繼續增加。

  

位在南半球澳洲和紐西蘭東邊的美屬薩摩亞群島,在當地時間星期二一早,發生芮氏地震儀規模八點三的大地震,強震造成海底地殼移動,引發致命大海嘯,讓美屬薩摩亞群島遭受恐怖大災難,一座海邊漁村完全被海嘯吞噬毀損,全村死亡人數一時還無法統計,島上變成好像洪水侵襲的水鄉澤國,船隻被沖到島上路邊,汽車滾落到大排水溝裡。

  從目擊者手機拍下的畫面,可以看到一排汽車趕緊往島上西部高地撤離,這不是住家住在鐵路邊,火車經過發生的響聲,而是大地震發生時,廚房裡的廚具和碗盤發出的碰撞聲,目前美國和澳洲已經準備派出救難人員前往救災,由於當地電力中斷影響通訊,官方還沒有提出正式國際救災請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