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7.6強震 死亡人數破千

綜合報導

  

亞太地區九月三十日接連發生強烈地震,美屬薩摩亞8.3強震不僅引發海嘯,摧毀海邊渡假區,還波及到鄰近的東加。印尼蘇門答臘則發生規模7.6的強烈地震,大型建築物倒塌、數千人受困,預估死亡人數恐怕高達上千人。

  

地震來襲時,廣場上的大旗竿晃得好厲害,許多人被搖到趴在地上,下一刻,街上人群四散奔逃,大家擔心建築再塌下來,或是地震引發大海嘯,紛紛拔腿逃到安全處避難,有的則飛奔回家一探究竟,街上人車亂竄、險象環生,四周景象怵目驚心,建築物倒的倒、塌的塌,有些大樓化為塵土石塊,有的廢墟還冒出大火。

  台北時間九月三十日晚間六點半左右,印尼蘇門答臘外海發生規模7.6的強烈地震,人口90萬的大城巴東被震的殘破不堪,建築橋樑毀損、電信中斷,940公里外的首都雅加達和北方440公里外的新加坡、吉隆坡都感受到強烈搖晃,由於許多大型建築和醫院倒塌,再加上天色很快就暗了,不利搶救,因此死亡人數預估高達上千人。

  另一個滿目瘡痍的是美屬薩摩亞,規模8.3的強烈地震引發海嘯,4到6公尺的大浪深入內陸1.6公里,幾千公斤的汽車都像小船一般在水裡漂,沿海景緻優美的渡假區已殘破不堪,人、狗已是這片死域裡僅存的氣息,躲過海嘯蹂躪,也躲不過強震的摧殘,放眼望去建築物也是倒的倒、塌的塌,再看鄰近薩摩亞的島國東加,被海嘯沖刷的不留痕跡,初步統計薩摩亞和東加至少113人死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