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米勒襲九州 海空交通全中斷

俞姵箖報導

 烈颱風米勒侵襲日本,暴風圈已經籠罩在九州南部的鹿兒島縣跟宮崎縣,由於強風豪雨,日本政府全力戒備,而且受到颱風影響,陸空交通為之中斷,要搭機前往日本的民眾,出發前最好先確認班機。

  在強烈颱風米勒暴風圈的籠罩下,日本九州南部的鹿兒島縣,濱海地區狂風巨浪,聲勢十分驚人。由於米勒颱風一度出現每秒六十公尺的最大瞬間陣風,因此鹿兒島縣外海的離島,已經有一萬戶被迫停電。眼看米勒來勢洶洶,不但九州地區全面戒備,而且位在暴風圈內的鹿兒島縣跟宮崎縣的海空交通中斷,有超過五十班的航班被迫停擺。根據日本氣象廳預測,米勒目前以35公里的時速朝北北東方向,也就是四國地區前進,預計八號清晨就會登陸。由於米勒還夾帶著驚人的雨量,日本政府已經成立防災中心,預防豪雨成災。由於空中交通受阻,台灣旅客如果要前往日本,搭機前最好還是跟航空公司確認班機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