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了這件西裝 可殺光新流感?

綜合報導

  上班族擔心把新流感病菌帶回家嗎?現在日本新推出一種抗流感西裝,只要穿在身上然後讓光照射三個小時,就可以把身上的各種病菌病毒,包括流感病毒在內殺死,讓新流感擴散傳染的機會大幅降低。

  

  抗流感西裝和一般上班族所穿的西裝,外表上看起來沒有什麼不同,不過這款西裝的外層含有二氧化鈦,遇到光就會溶解,可以把病毒、病菌和霉菌殺死。事實上,二氧化鈦大多應用在牙膏或是化妝品裡面,確實有殺菌作用,目前雖然沒有實驗的數據顯示,應用在衣服上,能夠有效殺死流感病毒,不過推出抗流感西裝的服裝公司已經正式出貨,預料將會掀起搶購熱潮。像這名消費者就是因為家中有剛出生的寶寶,他擔心自己在外面上班,接觸太多各式各樣、包括新流感在內的病毒,然後不小心回家傳染給家人,因此特地來選購一套。不過也有消費者質疑,認為戴口罩、勤洗手,注意個人衛生,就可以防護病毒,沒有必要再花錢。這一套抗流感西裝您買不買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