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東西夾擊 火場多達37處

綜合報導

  

澳洲因天乾物燥,遭到大火左右夾擊,火場涵蓋東部的昆士蘭、新南威爾斯及西部的西澳大利亞,火場多達37處,其中昆士蘭還因大火失控而宣佈進入緊急狀態,許多可愛的無尾熊慘遭火吻,讓人看了心疼。

  

火焰有如怪獸張牙舞爪,消防飛機來來回回在空中灑水,想壓制它的氣焰,但附近幾百戶人家已準備撤守,因為等到夜裡大火燒到前院時再走,恐怕就來不及了,但總有人不願放棄,拿著小水管朝屋頂澆水,要跟大火奮戰到最後一刻,不只這裡,澳洲昆士蘭的森林火災已經燒了好幾天,火勢失控,迫使當局宣佈昆士蘭進入緊急狀態。

  陷入火海的還有東南部的新南威爾斯省及西部的西澳大利亞省,火場多達37處,其中不排除人為縱火的可能性,正深入調查中,除了財產損失無法估計,另外受害的還包括憨厚的無尾熊,一隻五歲大的無尾熊賈辛塔的鼻子、手掌和腿部都被燒傷了,週五晚上人們發覺牠步履蹣跚被燒傷了,送到無尾熊保護中心救治,那時牠腿部痛得根本不敢爬樹,不時還會舔著手掌,讓人看了心疼,幸好在獸醫照料下已漸漸復原,等日後火滅了、安全了,再送牠回棲息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