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碧還沒到 菲律賓剉咧等!

綜合報導

  就是因為盧碧颱風的行進路線飄忽不定,各國氣象單位的預測,有的認為會往西,有的往北,除了台灣很緊張,同樣可能受到影響的菲律賓和日本,也神神經緊繃。

  盧碧颱風未來七十二個小時究竟會怎麼走?各國氣象單位都在密切注意。台灣的中央氣象局預測盧碧可能會轉向東北,往太平洋方向前進。日本氣象廳基本上也是這麼預測,但是路徑可能會更偏向北方,也就是往琉球群島的方向直撲而去。美國聯合颱風預報中心卻認為,盧碧在掃過呂宋島北方之後,可能會繼續往西邊,也就是中國大陸的方向前進。至於首當其衝的菲律賓,則是擔心颱風會在呂宋島東北部外海打轉。儘管目前盧碧颱風的速度放慢,威力减弱,但是菲律賓氣象局仍然警告民眾,不可以掉以輕心。因為菲律賓在最近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內,接連遭到凱莎娜和芭瑪兩個颱風的襲擊,造成近千人死亡,好幾百萬人流離失所,許多地區到現在仍然泡在水裡面,實在經不起颱風再一次的侵襲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