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鴿子籠屋" 17坪住19人

綜合報導

  

香港日前開賣豪宅,以每坪新台幣一千零五十七萬的天價,登上全球最貴豪宅寶座,然而諷刺的是,不少香港居民住在鴿子籠式的房子,一住就是幾十年,尤其是金融海嘯後,入住鴿子籠屋的族群有年輕化的趨勢。

  

香港名聞於世的鴿子籠,一般人不會看到住在這兒的辛酸,十九人住在六百二十五平方英呎並共享廚房,換算成台灣熟悉的坪數,大概只有十七坪半左右,絕大部份時間,他們輪流煮食物,外出用餐是一大奢侈,同樣地,十九人共用兩個馬桶,廁所門窄到兩個人無法同時通過,廁所的小水管是大夥沐浴的水源。

  整個鴿子籠上上下下用鐵線和木板木條搭成,比起早年網子般的鴿籠,堪稱現代化了,上舖月租一百美元,約三千三台幣、下舖租金貴一半,因為房客能站在屋裡,所以租金價位高,至於房客,早年是大陸撤退的居多,如今年齡年輕化,尤其是金融海嘯後,三十歲入住的都不在少數,大家不願面對鏡頭,默默隱忍,期待復甦能換個像樣的房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