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罐頭含雙酚A 吃多恐致癌

俞姵箖 報導

  

雙酚A這個有毒的化學成分,已經被國內環保署列管,但它除了廣泛使用在塑膠奶瓶外,食品罐頭上也有,美國的衛生單位抽查,發現好多知名罐頭食品都被檢驗出雙酚A,吃多了可能會致癌。

  

來到超級市場採購食品,貨架上各種罐頭食品,是許多消費者打理三餐的主要選擇,但最近抽查這些罐頭食品發現,包括十九家知名品牌在內,都含有有毒化學物質雙酚A,所謂的BPA俗稱雙酚A,廣泛出現在塑膠奶瓶、食品罐頭的內膜,而且雙酚A被人體吸收後,可能導致生殖器官疾病、癌症甚至糖尿病,是危害人體健康的隱形殺手。

  至於紙盒包裝的食品則沒有檢驗出任何雙酚A,讓消費者稍稍放心,但為了消費者健康,已經有食品業者決定不再使用雙酚A原料製作罐頭,另外美國衛生單位也著手研擬食品罐頭的雙酚A安全含量,但在標準出爐前,為了自身健康,消費者最好還是少碰罐頭食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