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敢來挑戰! 主播大戰"飛魚"

彭尚興報導

美國游泳選手費爾普斯,在北京奧運一舉拿下八面金牌,飛魚不只遊得快,食量也非常驚人,在訓練期他每天要攝取一萬兩千大卡的熱量,相當於正常人的四倍。不過CNN的主播向費爾普斯下戰帖,要挑戰在水裡遊得最快的男人。

是誰這麼不自量力,敢向人肉飛魚挑戰游泳?原來是CNN的主播安德森庫柏。庫柏縱身跳進水裡,開始用自由式拚命划水。就一個電視記者而言,庫柏水中的身手算是不錯啦,可是他面對的卻是費爾普斯,三十七項世界游泳紀錄保持人。費爾普斯根本不必游泳,他只是擺腰打腿,連氣都不必換,就輕而易舉地贏了庫柏。不過能敗在2008年北京奧運八面金牌得主的手下,也算雖敗猶榮了。為了應付訓練時大量的體力消耗,費爾普斯的食量驚人。許多媒體都報導說,費爾普斯一天要攝取至少一萬兩千大卡的熱量,相當於滿滿一桌的食物,因此費爾普斯特別澄清,這完全是謠傳,他說他即使在接受最嚴格訓練的時候,一天攝取的熱量,也不過八千到一萬大卡。即使如此,也相當於四、五個正常成年男子一天攝取的熱量總合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