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老人來了! 恐傳遞新流感

綜合報導

  

氣溫驟降,預告了耶誕季節即將來臨,耶誕老人忙著接待來自各方的訪客,正巧又碰上H1N1新流感進入流行高峰期,讓耶老們真的很感冒,美國耶誕老人要求政府優先替他們施打H1N1疫苗,以免他們成了傳染源。

  

爽朗的笑聲,再加上祝福的話,耶誕老人迎接各方來的訪客,大孩子、小孩子、甚至大人看到了耶誕老人都掩不住那股興奮,要拍照時,不是坐在耶老的大腿上、就是想辦法靠近一點,但是耶老們私底下還真笑不出來,美國耶老聯盟主席托利說,"他們就像細菌培養皿坐在我們膝上,必須保護他們你也得自保。"

  耶老們也應施打疫苗,不僅為保護耶老們也為了保護大眾,H1N1新流感進入高峰期,如果少了防疫措施,耶誕老人不僅散播歡樂、恐怕還散播病毒,就在大家漸漸緊緊張張的時候,至少有些好消息。原本各界擔心烏克蘭爆發的流感疫情可能預告H1N1病毒出現變種的消息,不過經過世界衛生組織比對、檢驗烏克蘭的病毒後確認,烏克蘭的病毒樣本跟目前製作H1N1疫苗的病毒樣本高度相似,因此再次確認現有的疫苗的有效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