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2 11:58

油門踏板瑕疵 召回230萬輛豐田

彭尚興 報導

  

豐田汽車宣佈召回美國地區的230萬輛汽車、檢修油門踏板,這是繼去年9月召回430萬輛汽車後,規模第二大的召回行動,而國內的豐田汽車代理商則表示,還沒有接到日本總公司的通知,目前還在了解中。

 

  

被召回的230萬輛豐田汽車當中,包括了這兩年在台灣非常暢銷的RAV4休旅車、05到10年份的COROLLA轎車和最近三年生產的AVALON及CAMRY轎車,去年耶誕節,美國達拉斯郊區發生了一起豐田AVALON轎車失控衝進池塘翻覆的意外,車上的四人全部不幸罹難,警方後來檢查現場,發現地上完全沒有煞車痕跡。過去幾年,美國已經傳出超過2000起豐田汽車突然失控加速的意外,造成十六個人死亡,美國廣播公司的記者在追蹤調查這件新聞時,就親身遇上了豐田轎車突然加速的狀況,幸好車主機警地將排檔桿打進空檔,讓汽車滑行到修車廠,更換了油門和煞車的電子感應器、暫時解決了問題。

  美國豐田汽車表示,部分車型的油門踏板可能會因為磨損,而出現踩下去後不會自動彈回來的狀況,因此宣布召回230輛汽車進行檢修,至於國內的豐田代理商,目前則正在了解情況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