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7 06:00

誤認是叛軍 美軍錯殺2記者

綜合報導

  

美軍在2007年7月的一場軍事行動中,疑似錯殺兩名路透社的記者,根據一個專門揭露政府秘密的組織,公布了一捲長達17分鐘的美軍機密影帶,黑白畫面中可以看見美軍2007年在伊拉克一次攻擊行動中,阿帕契直升機從空中殺害了12名平民,其中還包括2名路透社記者。

  

美軍的直昇機在空中盤旋,飛行員鳥瞰地面,一群男子在巴格達附近的廣場走動,其中有人全副武裝,而扛著攝影機的記者也在其中,於是被誤認是叛軍、身上扛著火箭砲發射器,所以美軍下令射擊,立刻對這一小群人開火,這捲機密的美軍影帶還原了2007年7月12日,美軍在伊拉克的軍事行動過程,血淋淋事件公布在世人面前。

  影帶中被射殺的七個人,當中包括無辜的22歲路透社攝影記者納米爾和他的助理兼司機、40歲的沙伊德,沒想到幾分鐘後,一輛廂型車抵達救助傷患,美軍飛行員又認為這輛車是叛軍開來蒐集武器並且協助傷者逃脫的,於是阿帕契直升機要求指揮部允許,立即攻擊這輛廂型車,飛行員取得授權,准許對廂型車開火後,又小小移動,再射殺車內和車子附近的一些人,以及車內的2名受傷小孩。

  當時直升機上的飛行員也冷血的說,把小孩帶到戰場來是他們的錯,由於影帶太令人震撼,匿名的美國國防部官員證實影帶是真的,也飽受各界抨擊,美軍出面澄清,當時並不清楚有新聞記者在現場,他們以為對付的是武裝叛亂份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