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3 06:00

胡錦濤點聖火 亞運揭幕倒數

綜合報導

  第16屆廣州亞運聖火,今早十點在中國北京天壇點燃、隨即展開聖火傳遞。聖火將一分為二,在中國東北及廣東省境內傳遞,最後合而為一,下個月十二號,在廣州亞運會開幕式上點燃火炬台,為這場運動盛事揭開序幕。

  鼓聲雷動,旌旗飄揚,廣州亞運聖火傳遞儀式,在北京天壇的祈年殿登場。利用凹透鏡在長城居庸關北烽火台取的火種、點燃了火種盆,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手持高科技作的廣州亞運聖火火把潮流,湊進了火種盆,點燃了聖火。

  接著把聖火交給了第一棒火炬手,也就是中國游泳健將張琳,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第十六屆亞洲運動會火炬傳遞活動開始,現場16位火炬手完成接力後,聖火將一分為二,一個由火種燈北傳到哈爾濱,長春及山東海陽;另一支火種將回到廣東,從國父孫中山的故鄉中山市開始在21個城市進行為期30天的傳遞。最後合而為一,在下個月12號廣州亞運揭幕式中進場,點燃主火炬台。到時候,華視為服務觀眾,中華棒球隊出戰的每一場賽事,場場都會立即實況轉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