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3 18:00

家沒了! CNN第一線紀綠重創

綜合報導

  大地震後第三天,第一次有媒體挺進了受災最嚴重的仙台地區,CNN記者將仙台災民回到家園後,找不到家的心酸場面,傳送出來,看起來令人非常難過。

  記者徒步挺進了受海嘯地震重創的仙台地區,這也是仙台地面情況進距離第一次曝光,路面上還有海水退去的泥濘痕跡,唯一可以通行的馬路上,一台移動的車子也沒有,因為所有車子都被海嘯沖壞了,這台轎車還被衝得整個四腳朝天,CNN記者把仙台地區滿目瘡痍的畫面傳遞出來,更記錄到很多原本避難到高處的災民,紛紛回到了家園。

  綁著白色頭巾的老先生,他愣愣的站在徹底毀壞的家園前面,心裡太過震撼,臉上的表情已經呆若木雞,老先生說他根本認不出來,哪一塊木頭是自己的房子的哪一塊殘骸,自己的車又被海嘯衝去了哪裡,只見到原本美麗的家園,到處是已經被沖成碎片的木頭,但是他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地震來時天搖地動多可怕。

  這是災後第三天,日本災民徒步走回了家園,這位頭髮花白的老太太,臉上表情好無奈,她說賺了一輩子的錢,在仙台買了新房子,沒想到就這麼毀了。在海嘯中受創嚴重的仙台,民宅倒塌的程度是幾乎連原本的位置在哪都看不出來了,就連飛機都從機場被衝到了住宅區,日本災民想要重建家園,但是這條路實在漫長又艱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