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6 18:58

千葉6.0淺層強震 天搖地動駭人

綜合報導

  日本又發生餘震,中午台灣時間11點52分,震央位於千葉縣外海發生芮氏規模6.0的地震,臨近千葉縣的災區茨城縣南部也有四級震度,當時大樓監視器拍下地震來時,驚人晃動的畫面。

  千葉縣水戶市大樓監視器,拍下地震當時,鏡頭左搖右晃,搖晃程度,相當明顯,而監視器拍攝到前方這幢造型獨特的大樓,也搖搖晃晃,看的另人擔心。地震至少持續30秒,在9.0強震後,千葉縣出現芮式規模6.0的餘震,當時日本是中午時間,大樓辦公室還有人員在辦公。

  6.0的威力,真的被震怕了,有的人拿起厚厚書刊,往自己頭上放,就怕被掉落物品砸到。辦公室天花板上的招牌,也搖來搖去,第一時間,外頭的汽車,全停住了,直到地震結束後,才敢再上路,路人也嚇得呆在原地。

  這場地震震央在千葉縣東方外海,震源深度只有十公里,就連臨近千葉的重災區,茨城南部,也有4級的震度。雖然這次餘震規模達6.0,海水水位可能會有變化,但沒有海嘯危機,氣象廳並沒有發布海嘯警報。不過餘震連連,也讓災區民眾,更加不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