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6 18:58

核能危機升高 中德法展開撤僑

綜合報導

  日本歷經強震後,又傳出輻射外洩的危機,引發各國恐慌,其中中國、德國、法國,已經發出撤僑通知,要求在東北重災區的僑民,趕快撤離,中國15號晚間,進行第一批撤僑行動,已經撤離了400人,這波撤僑行動,在日本災情穩定之前,還會繼續進行。

  接駁公車就等在飯店外,等著在送這些中國僑民,到東京成田機場。四核災引發外國人恐慌,不少國家已經開始疏散僑民,其中以南韓跟中國人為大宗。不少中國人,更是自願幫忙,協助僑民登記資料,等待回國的民眾,全都在東京成田機場耐心等候,有人更是主動幫忙分配麵包跟水,一起打發等待的時間。還有老先生,一接到撤離消息,抱著孫子就往機場集合,成田機場裡大批的外國人,都是要等著出境。

  日本這次大地震,不僅帶來海嘯襲擊,各地火災頻傳,甚至傳出輻射污染的危機,不想讓居留在日本的僑民恐慌,中國德國以及法國已經開始疏散,嚴重災區的僑民,中國第一批撤僑返鄉,派出25輛接駁車,總共疏散400多人,大批的人潮在機場大廳等候,造成飛機座位一票難求,票價更是差了至少六倍,即使得付出更高的價格,才能返鄉,但下飛機的這一刻,看到親人的身影,一切都很值得,在日本災區情況穩定前,這波撤僑行動還會持續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