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壓倒性勝利 泰國出現女總理

綜合報導

  泰國國會大選結果揭曉,前總理塔克辛(Thaksin Shinawatra)的胞妹盈拉(Yingluck Chinnawat)領導的為泰黨,取得壓倒性勝利,盈拉也因此成為泰國有史以來第一位女總理。由於泰國目前局勢不穩,我國外交部目前將泰國的旅遊警示升級為黃燈。不過泰國軍方今天已經表示接受選舉結果,軍方強勢介入政局的可能性,大為降低。

  泰國國會大選結果揭曉,力挺前總理塔克辛的為泰黨,拿下五百席中的265席,取得壓倒性勝利。支持為泰黨的選民歡聲雷動,即將成為泰國第一位女總理的黨魁盈拉,對民眾雙手合十表示感謝。

  盈拉勝選後做出的第一個宣示,就是將與另外四個政黨組成聯合政府,以取得國會六成以上的控制權。盈拉是塔克辛最小的胞妹,雖然系出華裔名門,並且是商場女強人,卻從來沒有從政經驗;因而各界都認為,貪污醜聞纏身的塔克辛,勢必將成為執政的幕後黑手。不過,人在杜拜的塔克辛已經對媒體表示,他雖然感謝民眾對為泰黨的支持,卻暫時沒有回國的打算。

  由於泰國一夕變天,我國外交部擔憂情勢不穩,已經將泰國旅遊警示升級為黃燈。不過泰國軍方今天透過國防部長對外表示,軍方願意接受大選結果,不會出手干預政局,因而發生軍事政變的可能性,大為降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