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1 06:00

現代航母殺手! 雄風3型飛彈展出

綜合報導

  中國航母昨天起進行出海航行試驗,台灣方面,國際航太展今天起也將展出國人自行研製的「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軍方稱它是「現代航母殺手」,兩岸隔空較勁意味十足。

  深水炸彈把浪花炸得直衝天際,2008年高雄外海實施海空聯合操演時,停靠在岸邊沒有出動演習的成功艦上大型吊具吊掛的就是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在這次的演習中被證實已經正式掛載在作戰艦艇上。

  雄風三型反艦飛彈,2007年國慶閱兵第一次在國人面前亮相,軍方還為雄風三型冠上「現代航母殺手」的封號,這是國人自行研製的飛彈,具有速度快穿透力強等特性,能讓敵方防不勝防,經過相關實驗室測試,對於「大型船艦」具有十足的破壞力。而這個雄風三型飛彈,台灣將在11號開幕的航太展上展示,在此同時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也正在進行海航測試,美國國防部認為,測試作業都在預料之中,而這只是達成實戰運作的第一步,至少還需要好幾年才能真正形成戰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