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0 18:58

311大地震重建路 看見日本精神

廖學賢 報導

  因為311,日本人的生活也有了很大的改變,他們比以前更重視家庭,也更加領悟到大自然的威力,華視記者實地走訪了日本休閒勝地箱根,帶你看看當地人震不垮的日本精神。

  這是箱根的蘆之湖,在這裡沒有輻射也感受不到地震的威脅,但是不同的是,她比以前更安靜,顯然地震後的日本,觀光還無法完全恢復,箱根的市街上,當然還是可以看到,東京來的爸媽帶著小孩來看這美景,或是三兩好友,到這裡遊湖看看富士山,山水依舊可是真的變了,其中最明顯的是開車文化,日本人一直習慣開小型車,因為可以省油。

  但是現在她們逐漸的喜歡家庭式的休旅車,因為在遽變之後,他們明顯感受,家是他們最重要的東西,在伊豆半島的山路上,處處都是休旅轎車,而且各大車廠也都紛紛把環保裝置,當成未來設計的主流,這些休旅車都比以前要省油三成,甚至加裝了怠速自動熄火裝置,也就是說只要踩煞車的時間過久,就會自動熄火,讓這自然的美景得到喘息的機會。

  日本對車喜好的改變,也將帶動了台灣的改變,在箱根和伊豆半島的採訪過程中,剛剛受到颱風侵襲的日本,厚厚的雲層露出了美麗的陽光,311半年了,日本正努力把陰霾轉成希望,讓自然和家庭變成未來的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