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阿甘! 11年走遍64國

綜合報導

  加拿大有個男子白利佛(Jean Beliveau),他被封為「加拿大阿甘」,因為他用雙腳走出自己的世界,他花了十一年的時間,走遍六十四個國家,兩年前還來過台灣。這十一年總共走了七萬五千多公里。

  加拿大人白利佛兩年前到台灣,花了十七天的時間行腳繞台灣一圈,宣揚和平、反暴力的理念。當他從台灣最北端的富貴角走到最南端的鵝鑾鼻時,一路都有人熱情相挺。如今,白利佛終於回到母國加拿大,並且即將走向終點:家鄉蒙特婁(Montreal)。

  算一算,五十六歲的白利佛已經用雙腳走了十一年、七萬五千公里、走過六十四個國家。當初白利佛面臨人生瓶頸,不知如何是好,在家人鼓勵下,他在四十五歲生日那一天開始出走,說是冒險,還不如說是一段自我放逐的過程。當中,他吃過昆蟲、吃過狗肉、有過一段異國戀情,甚至因極度孤獨憂鬱而想要放棄,最後在女友和家人的支持下找回冒險的勇氣,完成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