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8 18:58

貓咪當站長 日和歌山車站人氣旺!

俞姵箖 報導

  日本「和歌山電鐵」線,最著名的小貓站長「阿玉」,每年為車站帶來11億日幣商機,但阿玉年紀大了體能大不如前,還經常打瞌睡,車站不忍心阿玉太勞累,找來一歲的可愛母貓,接替她的站長職務。

  因為有貓咪[阿玉]擔任站長,名聲響遍全日本的和歌山縣貴志車站,第二代貓咪站長首次公開亮相,這頭一歲的母貓,外表跟[阿玉]站長幾乎一模一樣,就像第二號阿玉,因此取名為[二玉],也是貴志車站第二代貓咪站長。

  由於現任站長[阿玉]已經十二歲,相當於人類的六,七十歲,體能變差,經常打瞌睡,因此車站方面才決定幫[阿玉]找個代班人,據了解,貓咪[二玉]在去年五月差點被汽車輾過,還好大難不死,而且被貴志車站相中,擔任[阿玉]站長的代班人,今後每個星期天,也就是[阿玉]站長公休的日子,[二玉]就要從岡山縣搭車四個小時,來到貴志車站服務,好繼續延續[阿玉]站長的超人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